首頁 - 中心支援服務 - 小學支援服務小學支援服務
透過到校服務及中心服務為學童提供度身訂造的服務,結合學校、家長及社區的力量,照顧學童在個人、社交、學業的成長需要,令我們的學童能夠做到樂於學習,善於溝通,勇於承擔,敢於創新。

提供服務包括:

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 (校本津貼及區本計劃)
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(課後計劃)主要是為清貧學生提供多一些支援和機會,以提昇他們的學習效能、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,並增強他們對社會的認識和歸屬感,以達致全人均衡發展。本計劃的服務對象是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(綜援)或學生資助計劃全額津貼(學生資助)的小一至中七學生。

升中輔導活動
「升中輔導活動」包括提供模擬面試、自信心訓練、升中家長活動、熱線輔導等。

成長的天空計劃(小學)
為小四至小六學生提供「發展課程」及「輔助課程」,協助學生掌握面對逆境的知識、技能和態度,激勵他們積極面對成長中可能遇到的挑戰。家長及教師在兒童成長過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。他們對兒童無條件的關懷,鼓勵、信任、合理高期望及提供有意義的參與機會,都能提升兒童的抗逆能力。因此,計劃非常著重和鼓勵家長及教師積極的參與,在學校及家庭環境中共同建構抗逆文化,令兒童更積極面對成長的挑戰。

家長支援服務
提供家長支援服務包括以講座、工作坊、小組或戶外活動形式,提供家長親職教育、夫婦相處、家長個人成長以及親子活動等。

朋輩輔導計劃
朋輩輔導訓練課程是為促進學生的個人成長、提倡互助精神和締造關愛的校園環境而設計的。透過在學生之間推動同儕支援的精神,朋輩輔導員可以增進自我認識、發展解難技巧、發揮助人自助精神。

相關圖片

Copyright © 2011 Hong Kong Macao Conference of Seventh-day Adventists
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港澳區會
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