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- 青少年服務青少年服務

服務對象

12-24歲區內青少年


服務類型

個人成長發展輔導服務
面對現時急遽轉變的社會,無論對一般青年人,以致一些出現違規行為的青少年來說,或多或少會衝擊著他們的人生觀及價值觀念,培養青少年人在成長發展路上持正面而積極的感度,是青少年服務單位的重要工作。本中心提供一系列個人成長發展輔導服務,協助他們面對成長路上的各種轉變,並滿足其心理、生理、社交等多方面的需要,過程中亦銳意提升他們的抗逆能力,促使其更有信心面對困難逆境,迎接更好的未來。
升學及就業支援計劃
​香港經濟環境不斷轉變,年青人對個人的生涯規劃往往缺乏方向,不但對進修增值的概念薄弱,而且對升學就業及整體人生目標亦欠缺清晰的目標。本中心致力協助 青少年在升學及就業方面所面對的困難,提供各類型的服務、引導他們掌握個人及身邊的各種資源、以裝備自我、增值強化。服務包括:模擬會考、升學就業熱線及 資源閣、就業選配服務、軟性技巧及職業技能培訓、青年工作室、青年互助小組和升學就業輔導服務等。
社教化及社區教育活動
​社教化活動是青少年服務中不可或決的一環,本中心一直籌辦各類型的社區教育活動,鼓勵年青人多加留意自身所身處的社區,以及參與社會事務,並籌組青年人協 助推廣社區及公民意識等,以推動社區教育。此外,為應付現時社會的急遽轉變,培養青少年持正確的價值觀亦是本中心的服務重點之一。
外展服務
​對於身處高危環境下之六至二十四歲青少年,他們在求學、就業、家庭、朋輩或個人層面上,有著多元的需要,本中心致力提供適切及多元化的服務,使他們開拓自 我及發揮內在潛能,加強解決問題和人際相處的技巧,並協助他們積極面對人生。本中心會安排專業社工,以外展手法主動結識青少年,因應他們的需要,提供個人 輔導、小組活動、服務轉介等多元化服務。
Copyright © 2011 Hong Kong Macao Conference of Seventh-day Adventists
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港澳區會
版權所有